学校举行“职业发展支持计划”——中层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班(第二期)

时间:2024-03-18    组织人事部     阅读:

3月7日至12日,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班(第二期)在浙江大学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谢红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尹庆双出席联学讨论和结业式。学校科研管理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研究院)科研工作负责人和两大集成创新平台团队负责人代表参加培训。

谢红在开班式上指出,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战略性工程,也是学校干部职业发展支持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期培训以“有组织科研和科技创新”为主题,大家要从落实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高度认识本次培训。她强调,参训学员要围绕“科学研究如何服务‘国之大者’”“有组织的科研应该怎么进行”“需要什么样的‘大成果’”“科研工作者应有什么样的境界”等新时代科研的时代之问,静心思考,潜心研学;要强化政治意识,严守学习纪律,全面提升科研管理履职能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在全面推进“新财经”战略升级中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尹庆双在研学讨论时指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研究院)科研工作负责人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在推动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推进有组织科研中作出积极贡献。要围绕“国之大者”,强化谋划部署,既要当指挥员又要当战斗员,不断推动产出高水平、高质量、高显示度的科研成果;要摸清有组织科研攻关的难点、痛点、堵点,不断深化科研评价和科技人才评价改革,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培训期间,学员们潜心聆听了《〈之江新语〉与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双一流”战略中的大学学科建设》《新文科建设与科研评价:理论创新与服务国家的战略视角》《服务国之大者,做有组织科研》等学科建设和有组织科研理论性、实践性高质量报告;认真学习了《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与政策取向》《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产业经济发展》等行业发展前沿知识;实地考察了云栖小镇、青山湖科技城(产业园区)等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情况。其间,42名参训学员开展了热烈的分组讨论,学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充分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本次培训圆满完成了目标任务,取得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学校党校还将持续强化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分层分类持续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扎实推进中层领导干部“职业发展支持计划”,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