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4-03-22    党委办公室     阅读:

3月22日,党委书记赵建军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工作部署进行了学习。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举行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为我国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肯定2023年教育工作,从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三个方面对“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加强学习宣传贯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政治,坚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硬道理,不断提高服务“国之大者”的能力。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百年文脉、赓续红色基因、深化“三全育人”,教育引导教师当好大先生,不仅要注重提高学生知识文化素养,更要上好思政课,教育引导学生明德知耻,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报国强国大志向,努力成为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材。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做优做强相关学科建设,加强对新质生产力、粮食安全等领域的研究阐释,强化研究成果的实践转化,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更好激励全校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全力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督促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权力观,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科研处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