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案例获2023年度教育部主题案例征集立项

时间:2024-03-27    研究生院     阅读: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2023年主题案例征集立项结果于3月25日公布,我校推荐申报的案例成功入选5项,其中“走出去”1项、“大国智造”2项、“区域协调发展”2项。

主题案例征集工作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面向全国研究生培养单位开展,汇聚各方力量,扎根中国大地,聚焦时代热点,开发具有时代性、引领性、学理性的高质量案例。2023年围绕“走出去”“大国智造”“中华传承”“区域协调发展”四个主题展开,全国311家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1483个申报项目,涵盖62个专业学位类别。经过“单位审核推荐”“专家分组评议”“案例专家委审核”三级评议审核,241家单位的655个申报项目获得立项,立项比例为44%。

本次主题案例征集工作中,我校推荐的3类主题5个案例获评立项,立项比例持续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这是学校、学院(研究院)长期以来重视教学案例建设的成果体现,集中展示了广大教师的案例研究和开发能力。近年来,学校紧密围绕全面推进“新财经”战略升级,抓重点、立强项,有组织地推进案例研究和开发,持续加强案例教学和案例库建设,用案例讲好“中国故事”,形成了一批有代表性、有说服力、有学理分析基础的案例研究成果,为着力提升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建设高质量研究生教育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