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4-03-28    党委宣传部     阅读:

3月27日,学校在弘远楼10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紧扣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深入了解教育数字化创新实践,提升干部信息化素养和数字化能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赵建军、李永强、孙殿明、谢红、尹庆双、史代敏、李志生、马永强、王擎参加学习会。全体在职中层干部、数字素养高级研修班学员、场景化教学高级研修班学员、2023年新进教师列席会议。

会议邀请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红斌高级研究员作《人工智能助力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系统介绍了当前人工智能的技术进展和典型应用情况,生动展示了人工智能技术在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园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探索运用情况,对于学校全面推进“新财经”战略升级,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价值。

会议强调,教育数字化是开辟发展新赛道和塑造发展新优势的重要突破口。当前,学校紧抓教育数字化契机,努力以数字变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把握高等教育数字化的内涵和特征,立足本职岗位,持续强化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和整体性推进,通过推进教育数字化不断释放数字技术潜能,努力以团结之力、责任之重、情怀之美、实干之为,推动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业绩,为建设教育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西财力量。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