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重点领域廉政建设集体约谈暨家风教育活动

时间:2024-04-11    纪检监察办公室     阅读: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持续抓好重点领域廉政建设,4月9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2024年重点领域廉政建设集体约谈暨家风教育活动,党委书记赵建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殿明主持活动,学校各重点领域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重点领域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中,赵建军强调,学校各重点领域单位负责人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回答的重大问题、提出的实践要求、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以思想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政治能力、领导能力的提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清醒认识党中央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信心决心,清醒认识教育领域腐败问题的政治危害,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驰而不息抓好重点领域廉政建设。要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本单位廉政文化建设,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干部师生按制度章程办事,不断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惩治违规违纪问题,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纵深发力,持续提高廉政建设工作水平。

孙殿明在主持廉政建设集体约谈时通报了高等教育系统重点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了案件发生的原因,并以案为鉴提出工作要求,强调要加强教育提醒,引导干部职工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加强家风建设,帮助亲属子女明辨是非,自觉抵御不良风气的侵蚀。要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全方位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扎紧权力“笼子”。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查找风险隐患,最大限度降低违纪违规问题发生的风险。要加强贯通协调配合,形成监督合力,用实干实绩扛起学校重点领域廉政建设责任。

集体约谈前,全体人员在成都市金堂五凤溪家风文化学院(成都贺麟故居纪念馆)实地参观、聆听讲解,了解感悟贺氏家族耕读传家、节俭持家、谨慎交友、不以权谋私等优良家风家训以及贺麟先生一生浓厚的家国情怀和信党爱党追随党的精神。该活动是学校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持续加强重点领域廉政建设的具体举措,旨在通过家风教育活动,引导领导干部自觉树立良好家教家风,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不断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