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时间:2024-04-16    党委宣传部     阅读:

4月15日,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党委书记赵建军,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永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殿明,党委副书记谢红,党委常委、副校长尹庆双、史代敏、桂富强、马永强、王擎,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李永强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及教育部党组部署要求,启动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纪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赵建军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赵建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统筹推进、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推动“新财经”战略升级、加快建设财经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然要求。要增强政治自觉,牢牢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组织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党纪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原原本本抓好《条例》学习,以案为鉴抓好警示教育,学深悟透抓好培训解读,春风化雨抓好文化涵育,从严从实抓好检视整改,把学习贯彻《条例》贯穿党纪学习教育始终,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营造全员参与、人人学纪浓厚氛围,让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压实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党纪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示范引领、督促指导、宣传引导、统筹兼顾,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扎实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献礼西财百年华诞。

李永强强调,要深化学习贯彻,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及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细化责任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扎实谋划和实施好本单位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担当精神和严实作风,确保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齐心协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健康向上的育人氛围、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

孙殿明传达了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和教育部党组的工作要求。谢红介绍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

会前,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审议通过《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