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届选调生出征仪式 党委书记赵德武讲专题思政课

时间:2023-06-05    作者: 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中心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鼓励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6月1日上午,学校2023届选调生出征仪式暨专题思政课在弘远楼101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赵德武、四川省委组织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研究院)相关负责人、选调生校友代表和2023届选调生参加活动,出征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永强主持。

赵德武以《扎根基层、奉献基层,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为题为全体选调生讲专题思政课。围绕基层历练为什么重要、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年轻干部、怎样在实践中历练成长三个方面,赵德武深入阐述了选调生制度的发展历程、基层历练的重要意义以及“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对年轻干部的“七种能力”重要要求,饱含深情地向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选调生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殷切嘱托,坚持信念上永不动摇、精神上永不懈怠、心态上永不急躁、工作上永不满足、学习上永不松劲、处事上永不自负、廉洁上永不越线,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贡献西财力量!

在出征仪式上,赵德武向选调生代表授旗,并为选调生代表赠送书籍《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希望选调生精研细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牢记使命嘱托。四川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副处长王焕成讲话,他表示西南财经大学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为选调事业不辍耕耘,广育新苗,希望更多西财毕业生把初心和使命扎根到四川的土地上。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获得者、选调生校友代表徐亚雄发言,围绕关于基层、关于取向、关于心态三个方面分享工作的心路历程,鼓励学弟学妹在报效祖国、建设家乡、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2023届毕业生任瑞阳代表全体选调生发言,感谢老师们的辛勤教导,表明了投身基层、建设基层的决心,立志将用实际行动践行“经世济民、孜孜以求”的西财精神。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选调生工作,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践行“扶上马、送一程、关爱一生”的工作理念,构建“思想引领、培训指导、校地合作、激励政策、看望校友”五位一体基层就业体系,引导和鼓励毕业生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到基层建功立业。我校2023届毕业生考取选调生227人,比去年增长了6.07%,分布在四川、重庆、云南、广西、广东、河北、黑龙江、吉林、江西、内蒙、新疆等10余个省份。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