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社会学院长论坛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3-06-05    作者: 社会发展研究院     阅读:

6月3日,由我校社会发展研究院主办的“第三届全国社会学院长论坛”在学校举办。此次论坛以“中国式社会治理现代化与社会学人才培养”为主题,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21所社会学博士点单位的院长、系主任参会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马骁教授,中国社会学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与民族学院院长陈光金教授,学校光华学者讲座教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文科资深教授李强为本次会议致辞。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杨海洋主持论坛开幕式。

马骁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论坛结合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落脚到了人才培养这个关键点。本次论坛是一场思维盛宴,通过交流学习,助力我校“新财经”战略升级,助力西财社会学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我国社会学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更大进步,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培养栋梁之才做出更大贡献。

论坛分四个单元进行,与会专家围绕社会学与新文科建设,社会学自主知识体系构建,人工智能与科学研究,社会调查、数字社会对人才培养的机遇及应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将为中国自主的社会学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提供良好的参考和借鉴。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