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金融科技学术年会举办

时间:2023-06-06    作者: 金融学院、中国金融研究院     阅读:

6月3日,金融学院、中国金融研究院、金融科技教育与研究50人论坛主办的2023中国金融科技学术年会举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尹庆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熊熊,新网银行首席科学家孟奇,广东金融学院副院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博士生导师易行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铭山等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金融机构等数百位专家学者来到会场,就金融科技领域的最新动态、重点问题、最新成果等展开深入研讨。

尹庆双在开幕式致辞中以“98年历史”“金融特色”和“新财经战略升级”三个关键词向与会者介绍了学校概况。他强调,当前我国金融科技重点关注专业链、学科链、生态链的融合发展,应当用学术思维、学术逻辑从不同于商业逻辑的角度深入研究科技创新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为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提供新的方案,贡献学术力量。

在主旨演讲中,陈道富以“平台金融监管的国际经验借鉴”为题对平台金融监管进行介绍,熊熊围绕“A股上市公司规模和成长率分布研究”进行演讲,孟奇以“数字化金融的认知和探索”为题分享了数字化金融在融合、扩展、连接方面的探索,易行健带来“数字经济是否显著促进了共同富裕:基于收入不平等视角的微观证据”主旨演讲,周铭山发表了以“金融支持创新:现实状况、理论探索与突破路径”为题的主旨演讲,金融学院与中国金融研究院院长王擎围绕“建设金融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体系的探索”进行演讲。

本届年会共设立18个中英文分论坛,由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拉夫堡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著名学术期刊编辑部的多位专家担任演讲人和点评人。与会学者围绕宏观经济、金融科技前沿、数字经济前沿、机器学习、金融市场、资产定价、行为金融学、公司金融等中英文主题进行深入研讨。

中国金融科技学术年会每年举办一次,旨在为国内外金融学者、从业者提供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积极推动对金融科技领域重要问题的深入研究及最新进展的观点交流,为推动中国金融科技的健康发展贡献学术力量。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