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天津访企拓岗看望校友

时间:2023-06-07    作者: 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中心     阅读:

为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5月29日-5月30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殿明带队前往天津访企拓岗,看望校友。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中心、工商管理学院、财政税务学院、国际商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5月29日,孙殿明一行参观了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并与天津市津南区委书记王宝雨进行了座谈交流。孙殿明介绍了西南财经大学98年办学历史和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强调津南区生态环境优越、科创氛围浓厚,希望校地双方在学生实习实践、科技成果转化、产教融合、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学校在投融资、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智囊团作用,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王宝雨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津南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津南区打好用好绿色生态屏障、海河教育园区、国家会展中心“三张好牌”,建设绿色生态标志区、创新发展聚集区、会展经济功能区、城乡融合典范区“四区四谷”战略,希望在创新驱动、人才支撑、产教融合等方面与我校进一步深入合作。津南区委办、政府办、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金融工作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29日-30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华海清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花旗银行天津分行调研走访,推介毕业生。孙殿明向用人单位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学科特色、毕业生就业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上的改革成效,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和学校全面推进“新财经”战略升级、推进财经科技创新的战略部署。校企双方就深入开展人才合作,在毕业生就业、学生实习实践、就业指导、校园招聘、产教融合等方面拓展合作形式和载体进行了深入交流。期间,孙殿明亲切看望在天津工作的校友代表,了解校友职业发展情况,介绍了学校百年校庆筹备情况,并邀请校友回校交流指导。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