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百年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6-09    作者: 学校百年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阅读:

6月6日下午,学校在光华校区光华楼601会议室召开百年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总结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以来工作进展,审议通过《西南财经大学庆祝建校100周年筹备工作方案》和《西南财经大学庆祝建校100周年2023年筹备工作计划》。百年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赵德武和党委副书记、校长卓志,党委副书记马骁,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永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殿明,党委常委、副校长尹庆双、张邦富、桂富强出席会议。百年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百年校庆筹备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卓志主持会议。

赵德武对前期百年校庆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是百年校庆筹备关键之年,要突出“大学味道、历史厚重、百年辉煌、西财力量”,深入落实《工作方案》各项任务,重点做好校友组织建设、学术建设、校史研究与编纂、校园标志性文化景观建设、两校区文化体育活动开展、加强与国外大学联系、资源开拓、对外合作、二级院系校庆筹备工作等十项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使命担当,做好当前大事,形成强大合力,做到落实有力,将百年校庆办出大学味道、办出历史厚重、展现百年辉煌、凝聚西财力量。

卓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百年校庆是对学校百年办学历程、办学成果、办学经验的深情回顾与全面总结,是立足百年历史新起点对学校未来的深远谋划和蓝图绘就,更是一次教育、洗礼、凝聚和激励,在筹备、迎接、举办校庆中传承文化基因,厚植家国情怀,汇聚奋进伟力。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主动作为,通力协作,立足建校100周年历史节点,聚焦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推进“新财经”战略升级,在筑基一流伟业中挥就百年鸿篇,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教育西财篇章,加快建设财经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

会上,张邦富就《西南财经大学庆祝建校100周年筹备工作方案》作说明。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