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入围第十四届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总决赛

时间:2023-06-13    作者: 数学学院     阅读:

6月11日,第十四届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总决赛在清华大学落幕。数学学院潘亮同学入围总决赛并荣获应用与计算数学笔试阶段优胜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奖项“零”的突破。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台湾大学等488所大学的28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最终108名学生入围总决赛,我校是西南地区唯一入围总决赛的高校。数学学院执行院长马敬堂受邀参加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于2010年由丘成桐院士发起设立。竞赛按照国外一流大学的研究生资格考试标准选拔优秀数学人才,意在激励广大学子在数学基础知识、综合能力及学术修养方面全面进步,助力中国大学数学教育发展。竞赛设立至今,近20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报名参赛,获奖学生800余名,已经成为发掘和选拔年轻数学人才和国内外知名大学数学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录取的重要参考。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