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校长卓志率团访问北马其顿

时间:2023-05-26    作者: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阅读:

5月21日-2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卓志率团访问北马其顿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两校共建的孔子学院,拜访中国驻北马其顿共和国大使馆。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中国金融研究院主要负责人随行。

5月21日,卓志出席2023年度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会议,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校长尼古拉·扬库洛夫斯基、中北马双方理事参加会议。理事会审议通过2022年度工作报告、2022年度决算和2023年度预算报告,双方就协议续签等相关事宜进行商讨并达成共识。

5月22日,卓志出席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建院十周年庆典。中国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该校校长尼古拉·扬库洛夫斯基、马其顿与中国友好合作协会、北马其顿科学与艺术院、中资企业代表、华人华侨以及孔子学院师生等400余人参加庆典。张佐致辞表示,语言是不同文明间对话的桥梁,中方愿同北马方携手共进,共同开创两国人文交流、文化交融、民心相通的新局面。尼古拉·扬库洛夫斯基高度肯定孔子学院建院十年来为扩大中北马文化教育交流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北马方愿与中方继续开展密切合作,传承两国友谊。卓志对十年来孔子学院在中文教学、文化传播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孔子学院积极传播中华文化、增进友谊交流,持续发挥文明交流互鉴、民心相连相通的纽带作用。他表示,学校将更好发挥主体作用,为孔子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坚实力量。

5月23日,卓志一行受邀参加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建校74周年庆典。

当天下午,卓志一行拜访中国驻北马其顿大使馆,与张佐举行会谈。张佐表示,西南财经大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北马其顿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合办孔子学院,建院十年来取得丰硕成果。中国驻北马其顿大使馆愿为两国大学开展广泛和深入的合作,继续发挥沟通桥梁和服务平台作用。卓志对大使馆长期关心支持孔子学院建设表示感谢,学校将持续深化与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合作,不断拓展与北马高校合作渠道,推动孔子学院在中北马人文交流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后,卓志一行到访孔子学院,与师生员工进行交流座谈。

此次行程对夯实深化既有合作、丰富创新交流形式、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孔子学院建院十年,搭建了中北马文化交流和教育合作的坚实桥梁,成为了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的窗口。未来,学校将以孔子学院为纽带,进一步加强两校交流合作,继续为中北马两国文化交流、民心相通作出更大贡献。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