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校长卓志率团访问塞浦路斯、泰国

时间:2023-06-01    作者: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阅读:

5月24日-30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卓志率团访问塞浦路斯和泰国友好合作高校,学生工作部(处)、发展规划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中国金融研究院相关负责人随同访问。

卓志一行与塞浦路斯欧洲大学校长Andreas Efstathiou、外事副校长、科研副校长及相关学院负责人举行会谈。卓志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双一流”建设成效以及深度开放战略。他指出,塞浦路斯是“一带一路”倡议重要支点,此次访问旨在拓展与塞浦路斯高水平大学合作渠道,实现互利共赢。Andreas Efstathiou对代表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西南财经大学是中国一流财经类院校,期待两校携手在经济、管理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会上,双方就师生交换、联合培养、合作科研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广泛共识。

卓志一行与塞浦路斯大学校长Tasos Christofides、国际合作事务副校长、相关学院负责人举行会谈。卓志表示,塞浦路斯大学是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两校发展契合度高,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两校找准合作方向,深入开展交流合作,为中塞经济发展、文化交流发挥积极作用。Tasos Christofides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中国高校交流合作,西南财经大学在财经领域中有着深厚的积累与卓越的声誉,希望未来两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加强交流、共谋发展。会前,卓志一行赴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调研并就孔子学院相关业务开展深入交流。

卓志一行与那波勒斯大学校长Pantelis Sklias、国际合作事务副校长、管理学院、经济学院负责人举行会谈。双方就西财学者赴塞授课传播中国经验、来华留学、联合办学及境外实习等项目合作进行深入研讨。

此次系学校首次访问塞浦路斯高校,对学校落子“一带一路”关键节点,完善中东欧合作网络具有重要意义。

卓志一行与朱拉隆功大学副校长Kaywalee Chatdarong、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商学院、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举行会谈。双方表示,多年来两校实质性合作项目取得可喜成果,朱拉隆功大学是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泰国第一的高水平大学,两校办学特色鲜明,学科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巨大。两校将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和学科特色,推动交叉学科前沿领域合作走深走实,为中泰经贸、人文交流作出更多贡献,传承深化两国人民友谊。

会后,卓志一行与学校泰国校友会代表进行座谈。卓志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情况,听取了校友们求学西财的经历体悟、目前的生活工作状况以及对学校发展的建议。他表示,校友不仅代表着母校的荣誉,更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诚邀校友们重返母校探访交流,希望各位校友彰显西财精神,传播好中国声音,凝聚校友力量,成为连接中泰友谊的桥梁。

学校坚持深入实施深度开放战略,奋力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本次出访是疫情后学校按照“一带一路”重点布局,经过前期研究筹备,首个校级因公出国团组,切实提升了学校的国际声誉,夯实了与国外高水平大学的合作,对学校落实“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与深度具有重要意义。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