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全国第四届研究生工业与经济金融大数据建模与计算大赛

时间:2023-12-14    作者: 数学学院     阅读:

12月9日,由我校数学学院和上海财经大学数学学院、经济学院联合举办“全国第四届研究生工业与经济金融大数据建模与计算大赛”在学校柳林校区圆满落幕。根据现场答辩情况并综合评审,来自复旦大学与上海财经大学的2支队伍荣获特等奖、西南财经大学等6支队伍获得一等奖、上海社会科学院等10支队伍获得二等奖、中国人民大学等32支队伍获得三等奖。数学学院执行院长马敬堂出席颁奖仪式,副院长丁川主持仪式。

全国研究生工业与经济金融大数据建模与计算大赛于2019年首次举办。本届大赛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国内23所高校的121支队伍踊跃参赛,邀请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加拿大劳瑞尔大学、MATHWORKS公司等学界和业界专家担任评审。

与会专家认为,比赛有利于人才培养和挖掘,对进一步推进数学与工业、金融学科的交叉融合,探讨学界与业界深度合作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