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科对标定位工作”专题调研会议

时间:2024-03-26    外国语学院     阅读:

3月22日,外国语学院在柳林校区通博楼C407会议室召开了“学科对标定位工作”专题调研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永强带队来院调研,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家瑞首先就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他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梳理了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以来的学科发展态势和主要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随后,发展规划处处长李雪在发言中建议外国语学院进一步明确学院学科发展面临的重要机遇和开展学科对标定位专题调研的主要目的,争取在学校学科建设和新一轮学科评估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的方向、重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李永强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外国语学院在学科建设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并对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外国语学院肩负学校人文学科建设的重任,是学校国际化的重要贡献者,也是通识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建好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尤其任重道远。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发展,高度重视学院及学院老师反映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希望学院能够继续深化对标定位工作,找准目标、方向和重点,推动学科创新发展。

最新信息